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線上學英文文法 高中英語學習方法 免費線上英語學習 線上英語學習推薦



圖、文/鍾釗榛

習慣都市生活的人會覺得竹南視野開闊,原因在於竹南大多都是低矮的透天厝,即便新建案也以透天為主,只有在竹南車站周邊及新興重劃區能見到新大樓,雖然地理位置鄰近竹科,又坐擁竹南科學園區,但小鎮氛圍卻顯得輕鬆愜意。

竹南鎮位於苗栗縣西北端,北與新竹市香山區連接,西側為海岸線,東南端與頭份相連。線上學英文文法 線上英文會話教學 學英文會話哪裡好 學英文會話影片由於竹南和頭份屬於同一都市計畫區域,一向被視為「雙子城」,在發展上密不可分,不僅主要幹道相互串聯,就業與居住需求也相互支撐。

生活便利 休閒資源充足

竹南車站是竹南鎮的發展重心,又以站前商圈的博愛街、延平路、民族街等路段最為熱鬧,從金融機構、生活百貨、傳統市場,到藥局、電器行、餐飲店一應俱全,竹南國小、竹南國中、竹南高中也都集中於此。

距離竹南車站不遠的竹南運動公園,是當地最大的公園綠地,占地約十四公頃,設有田徑場、籃球場、網球場、溜冰場、溫水游泳館等休閒設施,二○一一年曾經舉行台灣燈會,公園內還有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是居民們假日休憩的好去處。

座落在竹南運動公園對面的苗北藝文中心,則是縣市級的高規格表演中心,每周規畫不同的展覽與活動,許多大型表演和藝文競賽都選擇在此舉行,和竹南運動公園一起建構出腹地廣大的休閒藝文特區。

科學園區帶來房市動能

位於竹南鎮東北線上學英文文法 如何快速學英文的方法 看電影學英文的方法 如何學好英文的方法心得 邊的竹南科學園區,是當地的建設發展重點,園區內近五十家廠商進駐,以光電、太陽能、LED等相關產業為主,約有一萬兩千多人在此就業。緊鄰園區的國家衛生研究院,則吸引多家生技以及醫藥廠商進駐,為竹南鎮帶來許多外來就業人口。

由於原有的竹南科學園區已經飽和,苗栗縣政府於二○○三年提出竹科竹南基地擴大計畫,將竹南鎮大埔里等地區劃為特定區,並規畫園區事業專用區、科技商務專用區、住宅區、商業區等,該特定區也就是俗稱的大埔重劃區。

二○一二年,台積電斥資約三十二億元,率先購入大埔重劃區內的園區事業專用區土地,預計興建晶圓廠,因而炒熱了大埔重劃區的房市話題。該重劃區主要以科學路、科專一路、科專七路、公益路為範圍,街道採棋盤式規畫,以住宅區占最大面積,同時保留了不少公園綠地,也設有國中小用地。

雖然台積電設廠時程尚未確定,但近兩年已有不少建商看好重劃區潛力,搶先獵地推案,目前銷售中的新建案就有三十三個之多,開價更是逼近二字頭,其中社區大樓與透天別墅產品各占一半,但自去年開始受政府打房影響,買氣並不熱絡。

透天、大樓各有青睞者

目前竹南鎮傳統購屋區段仍受青睞,包括竹南車站前後站商圈、立德重劃區,以及竹南運動公園周邊,在地自住客多選擇透天或別墅,科學園區及工業區的外來就業人口則偏好大樓產品。

站前商圈近期新案不多,別墅方面有達利建設的「御見」,基地位於環市路三段巷內,為三層半、四到六房產品,採大面寬設計,開價一線上學英文文法 國中英文學習方法 怎麼學英語最快 怎麼學英語最有效四五八萬元起。大樓部分則有「上磊謙和」與「閱沐森」,前者為大坪數四房產品,訴求豪宅設計師打造,單坪開價二十五萬元起,後者則主打中小坪數、二到三房產品,以吸引科學園區年輕首購族目光。

後站商圈以維新街上的「品未來Ⅲ」最具指標性,該案為十五層電梯大樓,規畫三十三至八十四坪,開價約十九萬元,鎖定換屋族群。新成屋「皇鼎盛世」則鎖定高總價市場,樓高十三層,規畫九十五至一○五坪,開價二十八萬到三十萬元。三平路上的「東站?城」具備透天店住與大樓兩種規格,透天產品共七戶,大樓則規畫三十五至七十二坪、二到四房產品,開價約十四萬元,訴求低公設,首購與換屋族群均可考慮。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網HouseFun》雜誌2015年5月號】

◎封面故事>重稅時代來臨 這樣買房省最大!-總論篇/別當繳稅冤大頭!

宏達電跌停阿土伯:王雪紅夭壽

王健全:我們這代把草莓族顧得太好

經長談經濟:年輕人機會比我們大

特稿/宏達電缺少創新還是信心?

宏達電再創新低股價驚見7字頭

上海高薪挖角台北101高層線上學英文文法 台南學英語會話 台中學英語會話 苗栗學英語會話主管

網傳宏達電裁員五成宏達電否認

王健全:台不區域整合,22K成常態

宏達電小股東悲嘆:血本無歸!

宏達電腰斬法人:見底不是底

蔡明興:台股有機會上萬點

張忠謀:2014年台積成功的一年

宏達電無預警下調財測無法可管

公開收購首例!國票金併三信商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朋友 英檢
    全站熱搜

    toeic高分技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