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文/陳曉開、黃靖萱

根據聯合國統計,2050年,全球將有高達70%的人口集中在城市,隨著人口快速移入及聚集,每座城市都在教育、醫療、安全、政府治理及交通需求上,面臨嚴酷的挑戰,如何將人類活動的資源消耗極小化,能源效率極大化?智慧城市,成為解決永續發展問題的答案。

台灣城市化腳步正加速進行,城市人口比重幾乎達8成,城鄉差距顯著,當前的困境不下於全球其他先進國家。台灣各縣市政府為因應這一持續緊繃的壓力,近年來開始投注於智慧化建設,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新竹市、彰化縣、台東縣先後贏得國際智慧城市(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ICF)的認證,可說是智慧城市極佳的實證場域。

事實上,台灣各縣市也都正在從自身需求出發,設法讓城市營運更智慧。《財訊》首次與非凡電視、台北市電腦公會、山水民調合作,針對全台22縣市進行「智慧城市大調查」,試圖了解各縣市政府在交通、健康、安控、政府、能源及建築等部分的智慧施政作為。

同時,如同南投外籍英文家教 花蓮英文家教班 台東英文家教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七月初舉行第一次智慧城市委員會時,宣示台北市投入智慧城市的第一步,就是要先「了解台北市民的需求」,才能找到對的技術解決需求。我們也透過全台民眾的問卷調查,一方面為各縣市政府找出市民的「需求」,同時檢視縣市政府的智慧城市建設的推動,與民眾使用度、需求度間的落差。

天災、人禍連環爆

危機意識升高安控需求迫切

調查結果最出乎意料的,比起每天都有感的交通,民眾最迫切需要的前3項智慧建設,全集中在「安控」;其中,有高達93%民眾認為「防災預警系統」最重要;而連線的錄影監控系統也有89%的需求度;第3名則是同樣屬於安控類的學童營養午餐監控。顯見近年來從八八風災到高雄氣爆的天災人禍,確新北市劍橋英文補習班 苗栗英文補習班推薦 新竹英文補習班推薦實讓民眾危機意識升高,而連續數起的食安風暴、公共場所攻擊及校園安全事件,民眾對政府安全治理的需求更為殷切。

而從22縣市政府的調查中發現,僅台北、新北、桃園及台中,已建立完整的水情、地震及土石流的災情預警與警報系統。以台中為例,烏日與大里區因高鐵建設的帶動下,人口密度飆高,使得過去這些低窪地區更有不得淹水的壓力;台中市政府整合區域內中央水利單位河川水位警戒資訊、公路總局及市區路口影像監視器、里所在監視器,打造出首個提供水情影像的系統,且以LBS(適地性服務)將五百公尺附近的水情及災害警戒資訊推播給居民,里長更有以行動回報災情的互動系統。

但此外,其餘地方政府在防災作為上,幾乎都仰賴中央消防署所建立的防災台東英文家教費用 外籍英文家教費用 英文家教費用行情預報及無線廣播系統,較少見針對個別縣市地區特定情勢的災害類型,建立必要的防災預警、災情彙報及救災整備系統...(本文截自財訊483期,詳全文)

相關報導

智慧家庭物聯 2020年將有517.7億美元商機

Apple Watch引爆穿戴裝置全球大錢潮

實支實付醫療險將取消副本理賠

人民幣大貶中小企業血淚告白

外匯存底減人民幣年底恐貶破7

中國政府再出4招管控金台南英文家教 高雄英文家教補習班 高雄英文家教網英文補習班 台南 一對一英語家教 台東 一對一英語家教 屏東融市場

7成5民眾買房最重視環境綠化

注意!勞退自選投資喊停

鴻海明天除息填息秀值得期待

矽品不領情吳田玉:找最佳選項

爭食4G市場中華電目標4成市占

台股小漲17點守住8,000點

今年好日子多飯店婚宴績增2成

宏碁柏林發表全新產品

台灣166萬戶陷入「負儲蓄」窘境

保單不全賠曾:台灣沒條件實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台
    全站熱搜

    toeic高分技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